志在挖坑,坚决不填!

[综]笹龙胆与白槿花

【4朵白槿花】

身为大江山的一号大佬,酒吞童子最近遇上了一件苦恼的事儿。

主要是他的大江山吧,最近多了个不速之客,而这个不速之客还跟他的老对头京都源氏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酒吞童子暂时没办法判断对方的来意,虽然这个迷迷糊糊的神明看起来似乎并没有恶意也不带任何算计。鬼王性情疏朗,气量非凡,即使对京都源氏的行事颇为抵触憎恶,也不曾因此不问是非只见到与源氏相关者便暴怒动手。

昔日的伊吹山寺神子,即使已成大江山的鬼王,本心依然澄明。

……话说如此,被碰瓷了还真是不爽啊。

“高天原一系的神明,又跟源氏关系紧密,也亏他有脸说自己到本大爷的地盘来是因为迷路?”。

鬼王嗤之以鼻,把酒碗送到嘴边。

满碗的烈酒被豪放地仰头喝下,晶莹的酒液荡出酒碗,酒香浓郁。

“当心一点啊——!”

少年模样的鬼族头疼地喊到,“跟你说了多少次,喝酒不要撒到周围都是,打扫起来很麻烦的。”

“本大爷见着他就觉得那家伙一肚子坏水!”鬼王不以为意,搁下酒碗,舒舒服服歪在王座上,自顾自说,“啊,笑起来跟你一个德行。”

星熊童子:那我还真是要谢谢你记得我哦!!!

……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这是老大自己认的,不能打打不过……

白底暗纹直衣样式装束的鬼族默念了三遍“不生气”,硬生生压下想往鬼王那张带着醉意的脸上甩酒坛子的冲动,努力保持住了一贯的笑脸。

“让他留下没问题吗?”星熊童子问。

酒吞童子抬了抬眼皮,不屑地嗤笑一声,“他身上唯一的伤口还是大江山的妖怪所造成,放出去岂不等于把开战的理由直接递到了源氏手里?”鬼王倒不是在畏惧战斗,但大江山如今是他的责任,他理当庇护栖居此地的妖怪而非放纵这片山脉陷入战火。源氏一族素来视妖鬼为眼中钉,如今酒吞童子把那个不知身份的源氏神明扣在大江山,一方面自是不愿在事情未明之际引起不必要战争,另一方面……

“他还没醒?”酒吞童子随口问。

“昨晚上咱回的时候,还没有动静哩。” 

“啧。等人醒了要是没什么问题赶紧撵出去!”酒吞童子嫌弃地摆手吩咐着,晃悠悠站了起来,“这里交给你了,本大爷要找个能喝的去……”

星熊童子额头上蹦起一根青筋,面上越发笑得良善。“慢走呀老大——咱已经没余钱啦,要再烧了山,就只有把库存的美酒拿去换钱了哟~”轻快的语气跳跃着,大江山的管家大人纯良无害地恭送着他的王。

酒吞童子:……被手下威胁的我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假的鬼王。

送走了顶头懒得管事儿的老大,星熊童子继续收拾眼前这摊子乱七八糟,心里却是在考虑到时候要怎么忽悠那个源氏的家伙。唔……还要防止自家人被对方忽悠。想起那个眼神清凌凌的同族,星熊童子的嘴角不由抽了抽,他决定待会儿忙完了再下山去北山岳那头走一遭,千叮万嘱下对方不要被源氏的坏家伙给骗了。

……啊,要还是被骗了的话,我们就弄死那个源氏的吧~

管家大人笑眯眯地决定着。

如果知道自己啥都没干就已经被预定死亡了的话,就算是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髭切,大概也会有一瞬间的无言以对吧?——然而神明依然沉睡着,在世界的禁锢与请求下。

那是极暗的绘卷在眼前铺展开来,萤火散落,星海璀璨,目之所见是恢弘磅礴,足下的天之川正延绵远去。

无感无觉。

连此刻的存在也是“认知”而非“真实”。

……不对,神体并没有被拉入。

但我在。

髭切微微眯起了眼。

神力在体内激荡不安,连神格也蠢蠢欲动。

他抬起手,掬起一捧四周飘荡的流光。

无数个人的生老病死悲欢离合在他眼前闪过。于是神明叹息,松手,任被惊扰的命运荡起几圈涟漪。

“原来如此。”

他缓步向前,缠绕在身上的命运线若隐若现,玄妙的光华流转,却似蛛网束缚于身。

可髭切不以为意,唇边漾着清浅的笑。

世界的灵魂发出无声低鸣。

神明莞尔,反问:与我何干?

是的,与我何干。

大不了不管不顾回归于八幡神宫的本体刀,千万年光阴尽在梦里沧海桑田。

我的命运早已走过,悲喜荣辱皆踏作此刻。

……新的历史,与我何干?

神明温软的笑容里有着雪峰之颠最凛冽的寒风。

世界沉默。

髭切漫不在意地拢了拢肩头的衣。

片刻之后,紧闭了多日的鎏金眸子映入了今日第一缕晨晖。

而后,又立刻映入了另一双眼。

浅金色的,清凌凌的,似刚跨过冬的清潭上,折射了春阳的碎玉浮冰。

髭切在这双纯澈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

他有刹那失神。

随即又软软地笑了起来。

“你……”

一开口才发觉,声音堵在了嗓子眼,喉咙干涩得连发出一个音节都像在被砂纸打磨。

一杯水及时地送到了嘴边。

髭切盯着端杯子的那只漂亮的手看了好几秒,才意味不明地加深了唇畔的笑,慢腾腾撑起上身,坦然自若地就着那只手喝了几口水。

“……好香呀……”

他笑盈盈地呢喃着,声音还带着沙哑,却又似被风卷起的绒羽,轻飘飘的,软乎乎的,闹得人痒兮兮还狡黠得捕捉不到。

疑似被调戏的人神情冷淡地收回了手。

自神国而来的神明高高在上地俯视人间,亲和温善的慈悲本身就是最大的谎言。

这双眼睛里就算有再灿烂的阳光也无法改变内里的凉薄。

谁都不是傻子。

……可谁也逃不过。

指尖仿佛有流光闪过,命运线一闪即隐,神明垂眸凝视着自己的手,一时竟恍惚。

“醒了就赶紧走。”

耳边响起带着凉意的声音,连提防与嫌弃也没做遮掩。

髭切哑然失笑,抬手摸了摸身上的罗盘,对交涉失败后一直保持了安静的世界意识提高了警惕。

“也好。”

离开这里,尽早找到三条家的,再想办法回去。

在属于他的时间里,还有个傻弟弟在等他。

要是耽搁久了,弟弟又会变成哭包的。

……历史与未来,与我何干。

从北山岳的高地下来,穿过山脉峡谷,一路来到恶鬼之原时,早已过了正午。

无论怎么搭话都被对方无视的髭切保持了一路的消沉委屈。

就连沿途躲进草丛灌木偷偷围观的妖怪们也觉得这个源氏的家伙被压迫得忒可怜了——然后等那双淡金的眸子扫过来,又慌不择路地四下逃散——而后过一会儿,又偷偷摸摸躲起来窥探。

髭切忍不住笑出声,立刻引来了一眼警告。

“安心,我并没有敌意呢。”

锋锐深藏入鞘的斩鬼刀再度申明着,软软的声音没有丝毫的杀伤力。

对方依旧沉默不语。

髭切低头嗅了嗅从路边摘下的又一朵花,鎏金的眸子随意地扫过四周,笑一笑,不在意地又顺手丢弃了那朵花。

他走了一路,摘了一路,也丢了一路。

白玉的指尖沾染上绿色的植物汁液,萦绕着草木低调的清香。

……都不是。

越接近恶鬼之原,植物就越稀疏,与之同时,瘴气也越发浓厚起来。

他们停在了峡谷入口。

“再往前,就是恶鬼之原。”

指向前方的手指修长苍白,缺失了一分生机,但仍旧漂亮得让人想要珍藏起来。神明的视线从手指上移开,望向了瘴气丛生的鬼原。

“穿过鬼原,有源氏一族的哨卡。”

“源氏的哨卡?”

神明慢吞吞地重复着,疑惑,并且无辜。

鬼族双唇紧抿,没有多说。

大江山点燃的鬼王妖火,是源氏绝不允许的挑衅与威胁,所以源氏驻军鬼原另一端,时刻监视着大江山的动向并等待攻打的时机。

……而源氏的神明,正满目困惑,可笑地无声询问着源氏驻扎缘由。

拳头握紧又松开,骤然升起的怒气被强行压下,他不知道对方是在装模作样还是真的无知,只是当下,不起事端才是最稳妥的做法。只要这家伙离开大江山的地盘,往后死生便再无纠葛。源氏……不提也罢。

髭切在那双浅淡的眸子里看到了风涌云动,而这一切在最终再度归于了沉寂。

不知为何,神明陡然生出惋惜之情。

“……好香呢。”

眉眼里染上的惆怅如烟雾虚渺,他一声轻叹,似情难自禁,而强颜欢笑。

“你真好闻。”

认真说着冒犯的言语,神态却无比真诚,清净的力量温和地驱逐净化着周围的瘴气,属于神明的一切洁白纯澈得令人憎恨。

不曾沾染过烟火之毒的神明,才是最可怕的存在。

越是真心的欢欣喜爱,越令鬼族毛骨悚然。

输出水准战五渣的白衣鬼族摸着腕环上的铃铛,严肃地考虑起自己加在口遁上的技能点够不够赢这一局。

……虽然源氏的家伙看起来傻了吧唧的。

***********************************

对不起我没有抽到鬼王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Ⅱ型神羽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