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挖坑,坚决不填!

[综]笹龙胆与白槿花

【3朵白槿花】

不远处一直隐藏着的那道气息一泄露,髭切便顺势拔下刀大大方方转了身。重获自由的鬼族没有冲动地发起攻击,只站在原处,同样投去了目光。

一时不慎暴露了自己存在的大妖索性现了身。

“源氏家族的神明,你来我大江山有何指教?”

背负狰狞鬼葫芦的红发大妖没有动手,不再隐藏的妖力如同他的红发一般张扬而耀目。

髭切微微眯了眼。

……大江山,呵。

记忆的迷雾散去一角,神明在一瞬间确认了红发大妖的身份。

可被世界修正的记忆仍旧看不清晰。

这是酒吞童子的话,那……

髭切侧头看了一眼身边那个俊秀的鬼族,对方立刻敏感地扭头,神态平静地将视线转了过来。

髭切移开了眼。

茨木童子不可能是这样的……吧?

曾经斩下鬼手的斩鬼刀在变更的新世界里也有那么一丝不确定了。

退治战之前的大江山,难怪会有这么多妖怪聚集。

就是不知道,现在具体是哪个时间里了……

酒吞童子现在不太想跟人干架,虽然他对源氏的家伙突然出现在自己地盘也是满心警惕。

身为大江山扛把子,酒吞童子每天其实都挺闲的,毕竟小事自有手下代劳,至于大事……如果让某个总想跟自己一战高下的家伙承认自己是他的挚友也算的话?

总之,作为一个成熟的鬼王,除了时不时陪某位知名不具打上一场之外,大佬他还是很有责任心地会去巡视地盘去深入民生了解民情,当然顺带检查大江山的结界也是每日日常来着。

这一日,本该又是风平浪静度过才是。

然而太阳都下到山那边了,由妖力所构建的结界却感知到了属于神明的力量。

酒吞童子的内心是拒绝的。

然后他认命地赶了过去。

接着发现了一个身上有源氏笹龙胆纹印的……变态。

半个身子都蹭到他麾下妖怪身上还嗅嗅个不停的,那不是变态是什么?!

神明就可以臭不要脸耍流氓的嘛?!

酒吞童子的内心咆哮着。

虽然看上还是那么稳重自持妥妥的大佬气派。

突然间并不想明白酒吞童子眼神深意的髭切假装自己看不懂。

并且若无其事地保持微笑。

“这么说,好像不小心到不得了的地方来了呢。”

他的态度太坦荡,反倒让鬼王生出欣赏之意。

摸不清对方来意的酒吞童子对这不速之客仍旧充满警惕。且不说源氏一族素来对妖怪的敌视态度,单是这人本身的怪异矛盾,便让酒吞童子不敢信他。

——然而神明大大方方将可疑之处摆在明面,而这也正是酒吞童子此刻还愿意心平气和与之对话的原因。

“你是说,你闯入大江山是无意之举?”鬼王反问。

髭切稍偏头,眸子扫了眼身边黑发的鬼族,语气既无辜又委屈,“尘世纷杂,一时疏忽,便踏错了呢。”他顿了下,又极认真地补充到,“如果你不信的话,我还可以继续解释?”

……不。我相信,相信你脖子上顶着的那个球是个坏的。

并不想给大江山招惹祸端的酒吞童子或许心里有信几分,然而他显然是更不愿将事态扩大,此时也只是微微颔首,“既然是误会,那阁下也请尽早离开才是。大江山不欢迎源氏,也不需要神明。若是辨不清方向,便——”酒吞童子卡了一下,他的视线从神明身上转向一旁的鬼族,对上鬼族清凌凌的浅金色眸子,默了默,淡定地改口了自己原本的话语,“由我送你出去。”

只当自己没听出这可疑停顿的髭切笑眯眯地爽快应下,并且无比热情地招呼酒吞童子快走。

他迫不及待的样子让酒吞童子眉尾一抽,眼角余光瞥了下似乎陷入思考的鬼族,无奈便要领走自称迷路的神明。

还没迈开步子,鬼王已经微妙地感到了头疼。

“你方向走错了。”

——紧接着他看到那个一直沉默到现在的同族妖怪伸手,毫不犹豫抓住了神明的手臂。

神明一个趔趄,迷迷糊糊停了下来。“走错了吗?……唔,脑子好像有点晕乎乎的呢!”他晃晃头,冲拉住自己的鬼族展露了一个柔软干净的笑容,“是在关心我吗?谢谢你哦!”

鬼族冷淡松手,并且面无表情地表示——“把刀还我。”

髭切:“……我这么弱小无助……”

“刀,我的。”

“唉哟我的头好晕哪!”

神明夸张地捂住脑门,鎏金的眼珠滴溜溜转了个圈。

注意到这点小动作的鬼王心里猛地一突。

——于是他终于抢在那个臭不要脸的源氏神明厚颜无耻地又往他大江山妖怪身上歪去的前一秒,机智地拉开了对被占便宜反应得相当迟钝的同族。

“既然感到头晕了的话,你要不要先给自己止下血?”鬼王假笑着问。

不在意从胸前被润湿的黑色衬衣上摸了一手红的神明翘起嘴角,漫不经心的弧度比之前的任何一个表情都更真实——也愈发凉薄。

“这个呀,我试过了,没用的哟~”

髭切把手上拿着的那振并不属于自己的刀顺手插泥里,握着罗盘的五指已经泛白。他仍是笑容满面,对自己的生死却无比漠视,“赶紧送走我吧,不然等我死在这里,说不准你们就会被讹上哦~”

……你都这么说了本大爷还敢让你就这么走?!

额角青筋直蹦跶的酒吞童子恨不得一鬼葫芦砸过去直接让他凉凉,但——“你要是这幅样子走出大江山,那可不就是源氏对我大江山发动进攻的现成理由?”

髭切的眸子弯了起来。

“这一战是迟早的吧?”

神明轻声笑叹,语气一转,又无赖起来。

“既然鬼王大人你不让我走——”

他拉长语调,慢条斯理地收好罗盘,在两双眼睛的注视下紧了紧肩头的白色外套,然后朝酒吞童子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

他一步步走近,笑得特别友好

酒吞童子岿然不动。

神明侧目,冲被鬼王拉到身后的鬼族笑得越发软乎。

酒吞童子心里一抖。

神明眉眼弯弯。

“——那我就放心晕过去了哦!”

说着这样的话,随后猛地伸手拽过酒吞童子身后正微微蹙眉的鬼族并成功把自己晕在了对方身上。

想甩开未果的鬼族求救地望向了大江山鬼王。

酒吞童子:……

本大爷就说这是个变态啊!

******************************************

髭切:碰瓷~(无辜脸.jpg)

酒吞:……(好气呀可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ME:这个鬼王吞本大爷看上了!卡池一出就强娶!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精病Ⅱ型神羽愛 | Powered by LOFTER